星期六

NEW/OLD 跨年演唱會 @The Wall

一個月前興高采烈在網路上買到票,一個月後擠的水洩不通的 the wall, 這學期唯一期待的事總算到來。記得上次去看同學的表演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從今年 live house 合法經營化後,好像真的改變的只有多了許多商業化的氣息(例如我實在不曉得 Marlboro 短裙妹和 Ferrari 的紀念品跟搖滾音樂扯的上什麼鬼關係)以及飲料變的十分難喝而已... 我只是覺得既然這種場所得來不易,就應該好好經營才對吧。




12.28 (Fri.) 橙草/薄荷葉/張懸


Anyway,談談表演好了,其實我滿喜歡禮拜五表演的橙草,主唱的聲線年輕有活力,又是直截了當的三件式樂隊編制,聽眾如何抗拒的了?薄荷葉就不談了,不太和我的胃口;壓軸的張懸和 band 有絕佳的演出,無庸置疑,我是一直期待看到張懸的表演的,而且我也沒有失望。她提醒我們要照顧身邊的人,對這個社會施予關懷,能去在乎這些超乎音樂本身的事情,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


12.29 (Sat.) 熊寶貝/Echo/Tizzy Bac




禮拜六來的人比禮拜五還要多,我跟小瑪麗只好擠到舞台左邊台階高處,雖然音響效果差了一點點,幸好視野相當不錯。熊寶貝的表演挺不賴的,可惜就是欠缺了什麼... 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點吧我想,也許女 bassist 兼主唱頗值得回味;回聲樂隊一出場的氣勢就感覺到不同,完整的五人樂隊編制盡情的讓噪音填滿你挑剔的耳朵,卻不令人感到厭煩,而且主唱柏蒼激情的演出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也讓我第一次親眼體會到摔毀電吉他盡然這麼有快感(當然是看別人摔啦XD);壓軸的 Tizzy Bac 早已在九個月前中山足球場的正義無敵演唱會看過了,當時的我相當喜愛他們,而現在也是一樣。

這兩天令我深刻的樂手除了柏蒼以外,另外擔任張懸 band 的 bassist 嘟嘟全身上下散發出的「搖擺感」就是不一樣,讓所有台下聽眾陶醉在他低沈韻律的音符當中,這正是一個樂手展現他的非凡氣質的時候阿!其實表演當中有好多好多的時刻想記錄下來,但是每每拿起相機卻又意識到,相片,說穿了只是一種記錄的方式,專心聽音樂感受當下的音樂,然後用眼睛留下他們美好的身影,豈不更完美嗎?

來排個名好了,兩天表演以來喜歡的順序:Echo>張懸=Tizzy Bac>橙草>熊寶貝>薄荷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