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007 Nov. 音樂回顧 (2)

3. The Apples in Stereo - New Magnetic Wonder

看著CD架上慢慢累積的專輯,硬碟空間一G一G的減少,有時倏地會有一種感覺浮上心頭:流行音樂總是在悲傷的氛圍裡面磨來磨去、沒完沒了。我想也許這個社會壓力實在太大,唱的愈悲愈是能夠令聽眾產生共鳴(最好是能句句唱到心坎裡那就成功了!)。而像是「New Magnetic Wonder」這樣的一張正面、歡樂、充滿活力的開趴音樂,算是少見的許多,因此我在這一點上面很肯定立體蘋果聲樂隊的存在價值。看看「Energy」這首歌的歌詞有多麼簡單有力又朗朗上口:

And the world is made of energy
and the world is electricity
and the world is made of energy
and there's a light inside of you, and there's a light inside of me.

It’s gonna be all right
It’s gonna be all right uh huh yeah.
We’re gonna see the sunlight
We’re gonna see the sunlight uh huh yeah.

如果你想嘗試聆聽獨立樂隊,這是張非常適合入門的好專輯:一來是它正面、好吸收(讓你跳動的好音樂);再來是不黏不膩、好健康(絕對沒有金屬味);最後的理由是作品完成度很高,每首歌就像是豐盛的餐點、中間的 interlude像是精緻的小菜,讓你整張專輯品嚐下來,有一氣呵成之快感。

*Here's "The Apples in Stereo" on Myspace & Youtube, enjoy!



4. 張懸 -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跟大家比起來,我想我應該算是很晚才認識張懸的人吧~從她的第一張專輯「My Life Will...」發了好久我才真的開始接受她的音樂。從生活中聽到她的一些瑣碎事情,進而慢慢累積對這位樂手的好感,到現在才會這麼喜歡這個人還有跟這個人有關係的事。我想台灣這塊小島能夠有這樣「獨立」的樂手-而且從不吝嗇近距離接觸樂迷-值得普天同慶!

要我談談這張專輯的話,我只能說這張的風格十分對我的胃口,也許原因是編曲,也許是她的搖滾腔調,whatever!反正我從不會忘記「畢竟」這首歌張懸她伴隨樂隊的扎實演奏唱出的第一句歌詞,使我蔓延全身的酥麻感動;也不會遺落在聽「兒歌」時,對這世界依然還抱持著的單純幸福感受。

Epilogue:
這次回顧的四張專輯裡面,就有三個樂隊(或是樂手)過去曾經在我身邊演出卻失之交臂,分別是於01和07年野台開唱的 Yo La Tengo、上個月於The Wall表演的立體蘋果聲,還有06年於中央Unplugged擔任評審及中場表演的張懸(然後我從來沒有想過到了一年後的今天要買一張票有這麼困難...題外話)。也就是說,我的錯失率可說是出奇的高!而原因也非常的簡單:就是當下我沒接觸過他們的音樂,沒有興起花錢去買票的念頭。所以我希望透過我渺小的文字除了能夠讓大家瞭解搖滾音樂的美好,另外就是,別再重蹈我的覆轍了!早點去買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