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008 台北國際車展

大學四年多來,「汽車」這個名詞還有這個名詞周邊的所有就好像在我的生活中脫離不了關係,想想實在是很有趣,走在街上認得呼嘯而過的車子,發覺竟然比偶遇時想起朋友的名字還容易許多;背誦的出一大堆各種車子的數據,卻始終記不起來物理學書本中的那幾個基本常數是什麼;在路上整天想像緊握著德製方向盤及真皮排檔桿是何等美好的夢,儘管駕駛的是家裡已十餘年的 Toyota Corona,我還是不遺餘力地用盡我的大腦作超過百倍價值的踰跙幻想。

拉回主題,每年車展雖然入場費都滿貴的,但秉持著滿腔熱血,還是要去看看的啦~可以預見的 M. Benz、BMW、Porsche、Land Rover 及 Alfa Romeo 是一貫的高姿態,全系列的車種還真的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不過不曉得是否 Audi 極欲在台灣刺激買氣,或者某個主管大發慈悲了起來,竟然提供參觀民眾試乘該廠總裁級車款 A8L 4.2 FSI quattro。不用多說什麼,車內的豪華度真的是不可言喻,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在車裡翹二郎腿的爽感!


(左、Lexus IS-F;右、Nissan 2008 GT-R)

另外這次參觀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台車,包括 Lexus 主打的 IS-F(IS系列的性能版,此車的誕生是為了成為與 BMW M3 較勁的對手)、寫下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驚人成績的東瀛戰神 Nissan NEW GT-R(實著把歐洲車電的該該叫),還有這兩三年很紅的 Mazda 6 大改款(其實我覺得沒有改得很好看),以及一點也沒有 Jaguar 味的全新車款 Jaguar XF(喔我反而比較愛這個型)。

延續第一段的回憶錄,我可以感覺到那樣子的熱潮也已經淡了(年紀愈大愈領悟到金錢的力量XD),但現在還是會抽空到網路上知名的車壇部落格晃一晃,或是到汽車圖片網站挑選一個賞心悅目的電腦桌布自娛,或是更直接一點,每兩年參觀一次在世貿舉辦的台北國際車展,近距離接觸昂貴的大玩具。

期待2010年的到來。

P.S. 更多的照片請連結至我的相簿 - 2008 台北國際車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笨笨呆呆的保時捷 比較正

chihchang 提到...

無論是新款舊款,Porsche的造型真的是汽車工藝中的經典!分辨度十足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