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正義無敵演唱會 - 暖場

演唱會前一天晚上,跟左大鳥聊才知道他也要去看正義無敵,此時的他正在狂背Starlight的歌詞,從這一刻起我開始心裡緊張了,這種感覺好像是小時候要畢業旅行前一晚整理背包那樣的興奮感湧上心頭,怎麼可能睡得著呢?硬是看了好幾個Muse的MV我才有倦意去睡,中原標準時間凌晨3點。

(左:排隊人潮,這只是一個轉角而已… ζ 右:沈思鬼和星宏,我們一起來的)

隔天一早坐國光號就殺到台北車站轉捷運到圓山,一出站就是一整大群的人在入口等待入場,兌換入場手環的隊伍排的真的有夠長,排了莫約一個多小時的隊才得其門而入。此時濁水溪公社已經開始唱了,跟我一起來的同學-星宏一直很期待他們在台上脫褲子!好像是聽說他們以前會在台上做激情的演出啦,但是這次很可惜沒有看到XD。

(濁水溪公社。舞台全景)

兌換紀念衣的同時,日本女子龐克團 Akiakane 秋茜開始上台試音,主唱很有型,一出場就是大家目光的焦點,她和吉他手一樣把Fender Stratocaster背的低低的在台上唱唱跳跳,只用了最粗的兩根弦來做 power chord,十足標準的龐克模樣。音樂的部分我跟許多人觀點相同一致認為普普通通,網路有人討論說是PA壞了秋茜的表演,anyway 到後來有一首特別好的,就是剛開始用BASS做效果的那首…哈你們知道我在說哪首歌才有鬼。

(左:日本秋茜樂團鼓手主唱吉他手 ζ 右:台灣滅火器)

後來消防隊?不對,消防栓?不對,是滅火器樂團(台灣)(很抱歉…我們三個一致認為他們的名字不好記…)也是龐克曲風,跟秋茜一樣的四人樂隊編制,但是他們兩把吉他調整的相當好,不會有「樂器打架」那種不知道誰在刷扣的情形出現。不過音樂感覺甚至輸秋茜,最大的原因我覺得是他們需要多一點創意在編曲上面。龐克曲風的音樂雖然容易炒熱氣氛,但是也易於變成了無新意,後來的 Strike Anywhere (US) 樂器平衡雖然也不錯,各個樂手在舞台上也都非常有自信很耀眼,可惜我卻腦海裡沒有印象深的曲子。

難道我天生反龐克曲風!?


(左:全方位出擊主唱貝士吉他 ζ 右:用音樂詩歌救國)

在舞台前面靠右側的觀眾顯然比左側 high很多,隨時都會有人被舉起來在人潮上面滾來滾去,有個老頭躺在人潮上面還用左手舉著「用詩歌音樂救國」的牌子、右手拿正義無敵的旗子在那邊揮舞,感覺好熱情!真棒!不過瓶瓶罐罐的東西也在天上飛舞,有人丟保特瓶上台打到 Strike Anywhere 的 bassist,實在是很沒禮貌…。

Tizzy bac~來自…中央大學!嘿,我是到現場才知道這回事的,很酷的編制,很棒的曲風,我只能說鋼琴果然是樂器之王!Bassist 台風很穩,散發出一股迷人的藝術家風采。之後晚餐時間出演的是「來自」瑞典的盤古,名字取的好,叫做 Punkgod,其實他們是來自大陸的樂團,然而因為歌詞與立場的關係,逃到瑞典定居。屌的是「我什麼都不喜歡,我什麼都不喜歡‥‥我只喜歡絕望」這首歌,從頭到尾真的只用了這兩句歌詞唱完!直截了當的表示想法,我頗尬意。

順道一題,盤古應該是228這天最符合正義無敵理念的樂隊。(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