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久違了排球……

好久沒打球了,這一個月來我似乎對排球失去了熱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個學期成績太爛科目被當太多,還是因為生活中有了新的目標,種種的原因攪和在一起,排球對我來說好像不是一種消遣,反而是生活中無形的壓力。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怕面對自己愈來愈爛的身手吧……

但是根本沒啥時間練球的情況下,要不爛也難。這又回歸到我一年級時最大的問題,到底我如何兼顧學業又能開心的打球?這個暑假我進了原光實驗室,24 hrs a day,7 days a week,如果想做點東西出來,每個禮拜將要花的時間應該不會比「普物實驗」少。

但 就算一天有48小時又有啥用,我大概還是只會花6小時在課業上吧,其他時間還不就是睡覺和聽音樂。真正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肯花 時間下去,就算沒有功勞也會有苦勞。我想這就是從小孩轉變成大人的關鍵,learn how to be responsible。希望這個暑假,能讓我成長許多。

回歸正題,傍晚終於去室外打了幾場球,夕陽空氣和排球果然是這世界的三元 素。雖然球技平均水準不是很高,可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我也很弱,可是我 不希望我來球場就真的只剩打球而已,而是能夠在得分的時候開心的笑、開心的叫,在失分時想著如何讓下一球逆轉。不要是整個水準高到我不論怎麼打都沒差,或 是水準低到我做什麼也無用,這樣子很悲哀,因為運動對你來說真的只剩輸贏而已!

今天值得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