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藍311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今天是颱風悶壞了之後的出門日子,天氣陰,前一晚臨時約沈思鬼、忠偉和詠棠吃飯,沒想到竟然約的成,而且沈思鬼也找了在台大旁邊(麥當勞旁巷子裡面,很抱歉我忘了餐廳名字,但是下次可以找我帶路。)一間氣氛不錯價格又實惠的餐廳大家偶爾聚聚聊聊,感覺很好,然後解散,各自回自己崗位上繼續努力奮鬥。

希望以後也可以這麼順利的約出來碰面。

然而我已經好幾年沒搭311這條線的公車了,高中畢業後頂多是週末回附中打球會搭乘而已,而且在台北我也大部分騎車。這班公車還是跟舊時一樣難等,害我遲到半小時,不過反而也因此很巧很巧的巧遇艾莉殺,而我完全不曾想過我某時某刻會在台北的公車上遇到妳。

這讓我想起來我以前好像也常常在藍311上面遇到很奇妙的朋友們,例如我印象中的巧遇還有附中的杜老爺君哲先生,或者是在車上當時跟我打招呼然後聊了十五分鐘我才想起她是誰的國小同學。

高中留校晚自習完我在公車亭等車,每次都殷殷期盼從仁愛路口左轉到新生南路上的藍311出現(有時真的很難等,曾超過一個小時還不來),坐在公車亭的椅子上看著川流不息的汽車與公車從眼前經過,猜測著六年後或是十幾年後的我會在哪裡什麼德行。

What a beautiful artlessness.

不過再怎麼難等公車還是會來,於是我就安心地在最後一個位子聽著音樂然後睡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懷念 311
我高中兩年半(最後半年騎機車)
也是等這班公車
因為七點那班總是太多人
所以我總是做六點四十分那班
人少 輕輕鬆鬆坐在後面聽音樂
到站之後 經過安森 7-11 炒手 麵包店
最後 附中
到班上總是前五個到的
把書包掛好之後 就把臉趴在桌上
兩手懸掛(別問我為什麼要這樣=.=')
然後小咪一下

回家也總是趕快走到新生南路
因為我不喜歡人多要站著
有時候好幾台311 有時候要等很久

上下學 坐公車 的確會讓人想起很多事
也會對未來有著一些想望

現在 那路上的風景變了好多
(因為捷運信義線)
也因為有了機車 幾乎不再坐公車了
但是 聽音樂著習慣還是在 哈哈

看到這一篇 感觸良多 回了這麼多
請見諒阿
p.s. 我是林建智

chihchang 提到...

沒錯,信義路上的風景變的很怪異,附中的人行道也消失的無影無蹤,真希望捷運趕快蓋好。/ \

不會啦,有人曉得我想表達什麼我開心都來不及吧~歡迎常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