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萬個為什麼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我為什麼要一直做一些對我自己而言毫無成就感又相當地容易失敗的事,卻在別人眼中做好卻是應該的。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未來受限而走別人的路呢?別人的路會很好走嗎?就算很好走,那也沒什麼意義阿,這個社會需要很多一樣的人嗎?只有不成熟的社會才需要很多一樣的人吧,而我生活在不成熟的社會嗎?還是說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自己在食物鏈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生存下去呢?假如我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不偷不搶不犯法,這個社會會因此把我淘汰嗎?那我已經被淘汰了嗎?我倒希望是如此。反正到底是成為一個對自己有信心有成就感的人重要?還是成為一個「別人的你」比較重要呢?為什麼許多人長愈大愈知道自己什麼該什麼不該,我卻愈來愈覺得快要壓抑不了反抗權威的心態了呢?我的使命感在哪呢?如果我說我感覺到我的使命是顛覆別人的給予我的使命感,有人能夠理解和體會並更進一步同意我在說什麼嗎?我問了這麼多的問題請問我是不是該去讀哲學系呢?還是應該去重念個國小之類的讓想法單純一點比較重要?如果我今天GRE考一千五百分這些問題會迎刃而解嗎?得到UCLA遊樂園的入場券也會解決我這些問題嗎?我想終究可能是解決的了卻又解決不了吧...。

無聊的心情文,前陣子考試前壓力可能太大想抒發一下亂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