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976 @the Wall

當我還在念附中的時候,我總覺得我沒做過太多的夢(附中的學生好像多少是該做一些夢…是嗎?),而且印象中那是個充斥著Linkin Park和Post-Bon Jovi的時代。我還記得有一天學長姐跟我說1976有多好聽的時候,我總是覺得無法融入那個奇妙意境。不過現在我曉得了,我只是太年輕了吧!昨晚演唱會中,當我聽到「你錯過甚麼?你錯過甚麼?我曾經醒來,我曾經睡著,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摟著你的肩膀,搖頭晃腦的唱。」這句歌詞而感動不已的時候,我才想起來近幾年來我在大學生涯裡面做過多少夢,然而,這樣的一個樂隊才真正對我的年輕夏日有意義了起來。




雖然每個1976樂隊的團員都年長我好多歲,可是他們就像是一直停留在二十好幾的年紀那邊的學長們,那些屬於他們的音符散發出來的年輕魅力是凌駕於很多其他樂手的。儘管主唱話少了一點,樂手們肢體動作也保守了一點,我卻反而更希望看到他們如此的不嬌柔做作。

技術上而言,昨晚的表演上半場唱了很多我愛的歌,可惜的是BASS好像沒有調整得很好,聲音滿糊的(不過下半場好多了)。吉他手很棒,很實在的表演,但我個人認為痛調可以再多變一點。鼓手表演尾聲時終於嗨起來,這才是魅力所在阿!阿凱的個人魅力足(尤其是那副眼鏡),但我想大家應該滿想聽到他多講幾句話的吧。=)

照片拍的很爛,將就看。以下是歌單:
  • Set 1
星際探險隊
摩登少年
80年代
Star
告別青春期
台北遊記
旁白先生
慶祝節日的戀人
耳機裡的新浪潮
  • Set 2
單純複雜
方向感
我所忽視
Party
撒野俱樂部
努特
發光的孩子
壯遊前夕
態度
  • Encore
科學怪人的玫瑰
C.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