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隨筆(1)

快要半個月沒有更新BLOG了,講講幾件最近的事情。

首先是音響系統被我定了,意思就是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會花錢在這方面。在這之前說老實 話,是花了不少錢找尋我想要的聲音與適合我的系統,但我覺得凡事都該有取捨,至少這方面我是做的問心無愧。如今應當把心力放在「聽音樂」上,而非「聽音 響」上,該去聆聽許許多多的詞曲所要表達的音樂本質,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作為一個 listener基本該做的事。

開始自己練習一些簡單的吉他旋律,目前還是單音慢慢彈的階段,可惜的是似乎沒有適合的人可以問。抱著吉他時,愈來愈佩服寫出動聽旋律的作家。

最 近天氣很冷,一個人在家裡有時候會寂寞,但時常又很想保有自己的獨立空間。這其實是滿矛盾的一種心情:想起高一時,放學後我一個人去排球場練排球,畢竟 那時候才剛開始接觸,球技很差,認識的人也很少,打完球後只得一個人就去學校附近吃飯,因為我們班都沒人要打排球……我還記得我最常吃的是重慶抄手那家的 榨菜肉絲麵,吃完飯就去旁邊的7-11買罐飲料,然後去圖書館看書(其實都在睡覺),到閉館時我也差不多清醒了回家,從學校到公車站的十分鐘還是一個人聽著MD。

現在想起來猶如昨天 一般難忘的孤獨時光,一直到現在,感覺沒什麼太大的差異。就算是身邊有Ellen和朋友們,時時刻刻的我還是會有「孤單走在街上」這種感 覺,就像是Green 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歌詞描繪的,一直希望在想法這條路上有個能夠分享的同伴,終究只有自己的影子作伴。

想退系排,想放手一些跟我距離遙遠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