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PATLABOR "INQUEST" OST

最近唸書喜歡聽一些純音樂,於是我拿出了CD櫃上一些少有的「非關搖滾」來放。

「PATLOBOR」這部動畫是在描述一個未來充滿工程人形機械的東京市,以及警視廳第二小隊、機動警察的故事,劇情內容述說著機械智慧的叛變與操控者(人類)的對抗。

非常難能可貴的是這種科幻的idea就算是到現在還是很前衛,許多作家寫來寫去都以這個題材創作。我不知道這部動畫的製作年代,但是這張電影原聲帶是1989/9/10發行的,想必動畫的製作也應該差不多久遠。

我 們家四個兄弟常常會一起看這部片,說實話,小時候的我看不懂這部電影,每次都在期待機械人的戰鬥場面出現;大概一直要到高中我才稍微瞭解劇情的內容在講什 麼,不過我卻一直都記得主題曲的旋律。直到前陣子的我喜歡上聽音樂後,從我家的櫃子上挖到這張OST,整個像是挖到寶一樣,興奮超級久的。

讓我草略這部片的深遠內容,只談音樂製作,作家Kenji Kawai融合鋼琴、管弦樂團以及搖滾音樂的元素,節奏緊湊,旋律性十足,風格偏向營造一種以未來的主題為場景,曲中穿插吉他的SOLO,非常地容易令人印象深刻。唯一讓我大嘆可惜的是,我的音響太爛了!

在這我想要推薦大家的是,日本的動畫與音樂製作真的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好,前陣子我有幸看過「蘋果核戰」或是「攻殼機動隊」這兩部鉅作,讓我相當震撼地感受動畫與音樂製作的魅力,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這種想像力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