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正義無敵演唱會 - MUSE

回憶錄寫到第三篇,終於到了壓軸,同時也是這場表演我最難忘的部分,他們是來自英國的MUSE。

難忘的事情要從開唱前一個半小時開始說:當時閃靈樂團很好心地只唱了四首歌,讓出大部分的時間給MUSE setting up那些從英國空運來台的器材(據說有兩大卡車),這段時間是相當難受的。一來是我很疲憊;二來是在宇宙塑膠人開唱以前我就跟朋友們站到相當不錯的位置 (在正中間離舞台約二十米的地方,換言之就是個擠到爆的位置!)大家聽了一天的跳跳音樂,難免身上會有那種「半乾不濕、餘韻殘存」的汗水,外加夾雜著濃度百分比甚高的煙味,unbelievable disgusting is all I can describe!我朋友有一米九,他說空氣甚好,但我為那些個頭在我肩膀以下的女性樂迷們擔心她們會不會當場暈厥…。

在我前面的老外因為把餘煙往一個年輕人頭上吐,年輕人一把抓住他拿煙的手跟他說:「What da fuxk are you doing?... motherfuxker.... you'd better show your respect blah blah....」很顯然的大家真的等的很不耐煩了。後來老外有請他吃口香糖,我猜是道歉吧(笑)。

幸好MUSE在場下發生暴動以前出現在舞台上了,主唱Matthew一句「Hello, Taipei!」讓全場開心的大叫起來,才開始了此場正義無敵演唱會的最高潮,漫長的一個半小時等待似乎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看到 Dom全套透明的鼓組在舞台燈光下閃耀,以及隨著鼓棒跳動結實發聲的大鼓小鼓,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這真的是國際樂團阿~就是有差,從第一個音符、第一個鼓點,你就能夠知道這就是他媽的不一樣!

list:
knights of cydonia
hysteria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buttflies & hurricanes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citizen erased
hoodoo
apocalypse please
sunburn
feeling good
starlight
time is running out
forced in
bliss
plug in baby
invicible
stockholm syndrome

  1. 開場的 knights of cydonia 是電影五百壯士的主題曲,聽起來非常適合大場面,不過每次聽我都覺得很像還珠格格的主題曲(騎馬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XD)。

  2. 隨即而來的第三首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是"當時"我對 muse最熟的一首曲子,現場版本是先來一小段即興 solo緊接著就是破音破的很變態的前奏下去,全場跳起來,那時候我心裡真的超high,回頭看了一下被擠開的沈思鬼也同時在狂跳中(因為我們平常在房間就超愛放這首的)!

  3. Starlight,我敢說這首歌絕對是最受寵愛的一首,全場的樂迷一聽到Matthew說:「Next song is called Starlight.」每個人開始尖叫跳躍,嗚嗚嗚~終於讓我等到了阿!前奏跟以前在 Youtube上看到的一樣是超級好玩的拍手打拍子遊戲,一、一二、一、一二三的節奏,搭配上優美的鋼琴旋律,我只知道不論是誰都會對這首歌投降。而且最棒的地方是背景屏幕播放出的繁星點點,讓我整個沈浸在歌詞所說的:
Far away, this ship has taken me far away.
Far away from the memories of the people who care if I live or die.
And starlight, I will be chasing a starlight until the end of my life.
I don't know if it's worth it anymore.



(Starlight by Muse @正義無敵)


聽著聽著我似乎回到了小時候那種夢境中才有的畫面,坐著宇宙太空船超光速旅行,在星系與星系中間穿梭來去的奇幻之旅。沒錯,Matthew飄逸的唱腔以及他對宇宙生活的夢想在此刻徹徹底底讓我無法自拔,在我的心中產生了化學變化。這是個我永遠沒辦法忘記的幸福時刻。

坦白說在演唱會之前我沒有刻意聽非常多 Muse的歌,也沒有深入研究過歌詞,雖然可惜了!(那天我看到好多人有男有女整場演唱會從頭跟唱到尾,實在是太羨慕了Q_Q)不過之後我開始相當的喜歡他們的音樂,找了之前幾張他們發過的專輯好好聽過了幾遍,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推薦06年的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還有01年的 Origin of Symmetry。


(現場照片,整天下來我最感動的時刻,回神後趕快拿起相機照了下來)


P.S. 附上一段他們在中山足球場表演時,英國NME頒給他們2007 Best British Band的影片,相當酷!Made in Taiwan!!當時在現場我看到 Dom拿麥克風講話,還在想怎麼沒有聽到聲音傳出來,原來是要送回英國的。呼~真是誠意十足的一場表演,正義無敵演唱會&M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