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Rich Dad, Poor Dad >>

在 以前,我對於投資和金錢相關的事情我一概漠不關心,一切從簡,都交給我媽幫我理財。但是最近金錢慾望愈來愈大,如何量力為出成為了出社會前的一項重要課 題,似乎感覺到有個聲音一直跟我說:「是該好好充實一下財務智商的時候了。」(畢竟……活到二十歲還對自己手邊的金錢漠不關心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上禮 拜回家順手拿了一本看似跟財務管理相關的書來看,大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把這本〈富爸爸,窮爸爸〉看完了。

「我真恨自己沒有早點看過這本書!」這是我閱畢後的第一個感想,然後隨即而來的是對於這個嶄新的領域,心中燃起高度熱忱,我才想到我媽常跟我聊有關理財的事情,於是決定以後回家一定要靜下來好好聽聽我媽在跟我說什麼。嗯…然後下個學期,修個管院的課好了。

Wish me good luck in the new world!

2 則留言:

vengtang 提到...

我在好幾年前這本書剛出版時也有買來看看,看完後也想開始好好投資理財,不過到現在似乎跟其他沒看過的人沒什麼兩樣,倒是常常把"這是投資"當成買東西的藉口...到最後存款還是沒有增加...

話說回來,這本書真的不錯啦!當時還是蟬聯排行榜冠軍好幾週呢,也推出了好幾本的續集。

chihchang 提到...

我後來跟忠偉去我們學校的證券研究社,因為他們剛好有舉辦「現金流遊戲」,玩了一陣還滿有趣的;可是我覺得真的要參與投資是要有資本的。

但我想,從現在開始培養一些理財常識也好,例如去上一些課,至少是低成本高受益的「另類投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