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Sennheiser HD 201 Review


呃... 第一次寫review,該怎麼開始呢?先說明一下好了,就是我的 Grado SR-60 已經run了一年半了,至於 Sennheiser HD201 這隻今天才拿到。

價 錢比較起來,hd201真是便宜,千元有找;SR-60那時候買我記得是$2600,實在是差滿多的說。因為我是第一次嘗試全罩又密閉式耳機,今天帶了 hd201五個小時後的感想,真的是有點悶熱,而且我想每個人的耳朵大小不一樣,勢必有耳朵人會壓到海綿,長久配戴下來感覺不太舒服。(我耳朵會壓到一點 點)至於SR-60這隻我有扳開過,況且耳罩小,所以著力點比較均勻舒適。

還有個小優點是Grado的耳筒可以獨立旋轉,這樣好像很適合 DJ使用?(拿起來直接聽)外觀來講嘛... 說實話我沒有仔細看過各家大廠的高檔耳機,(當時去音悅買SR-60還是朦朧無知的笨蛋 不曉得去把玩一下)不過我對Senn HD201的第一印象就是「簡單大方」四個字。 (Grado就... XD)

嗯... 接下來是關於音質的主觀評論,看看就好,大家還是要自己聽過才有保障。我測試這段期間聽的音樂都是搖滾樂,包括 R.H.C.P. Placebo. Jack Johnson,還有(瘋狂的) System of a Down,目的是為了看看這兩支耳機的解析力。

樂團中Bass的部 分我覺得詮釋的最好的是SR-60,夠多,夠力,hd201就少了一點這種感覺,有點失望,但是不糟糕就是了。(有趣的是我拿sony 原廠耳機來比 低頻竟可勝HD201...)中高頻的解析力HD201和SR-60可能可以拼一下喔,因為我聽不出來到底有差多少,大概我是木耳吧....

喔!想到一點,HD201的隔音效果,會讓你覺得它的解析力好像還不錯,我想這是由於生活中,在小量噪音情況下聽音樂的機會還滿大的,例如實驗室,寢室這種地方。相對地來說,全罩密閉的這種耳機,就不容易吵人。



總而言之,一千多塊錢的差價,就看想買耳機的人拾不捨得花在這些差別上了。SR-60依然還是我心目中的首選,但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買隻hd201來聽聽看,我想這是一支很適合剛入門耳機世界新手的選擇吧!(os:他可是深海蛇耳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