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USC vs. UCLA Men's Volleyball at USC Galen Center

昨天去看了美國大學排球聯賽, 是我第一次參與類似球賽的活動, 現場真的是氣氛滿滿, 旁邊還有拉拉隊和學生樂隊演奏, 看了不禁想到台灣如果能有這種規模有多好. 在美國排球甚至不是令學生非常熱衷的球類運動, 也是辦得有聲有色, 有現場主持和及時的球員攻守數據更新, 學生還免費入場 (當然跟學校經費直接有關). 我相信在台各大專院校至少都有管樂隊, 能夠為聯賽吵熱氣氛也很好, 尤其是中央主辦聯賽那麼多年, 好像僅有球賽相關人士和本身就在打球的觀眾出席而已, 相當可惜阿. 辦得熱鬧一點就會有觀眾來看, 有觀眾來看就會刺激球隊成長, 是相輔相成的好事.



談到球技部份, 我覺得美國的球風和台灣的大不同: 一來是美國人攻擊時很愛定, 這跟我的認知差異很大, 攻擊能打長就是要打長, 因為被攔死的機會低, 打點又高且出手又快, 實在不懂美國球員是怎麼想的; 另外就是大家真的都個高馬大的, 不得不說攔網和後排真的是打得嚇嚇叫, 可惜防守因此薄弱一點囉; 還有就是交叉掩護攻擊好像少很多, 也許是因為可以配後排攻擊就夠了. 總而言之, USC 男子球隊好像目前全美排名第一, 但我想台灣特優級的幾個強隊還是略微取勝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