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09 May 音樂回顧 (Clientele, Tizzy Bac)



  1. The Clientele - God Save The Clientele (United Kingdom, 2007)
  2. Tizzy Bac - 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 (Taiwan, 2009)

1. 呢喃的主唱聲線,連綿不斷的貝司聲響,配上點綴的 tele 半空心吉他和中板的輕鬆鼓點,似乎很適合午後的和煦陽光和一杯加入鮮奶的手沖咖啡。Bookshop Casanova 一曲早已成為了我的 all-time favorite 長達兩年之久,只是最近才又將這張拿出來回味幾遍,我才發覺過往辛勤所筆記的音樂回顧偏偏遺漏了影響我本身聆聽習慣甚巨的一張專輯。



2. 雖然今年幾個台灣樂團的新專輯都讓我滿失望的(我想應該是期待放太高的緣故),但 Tizzy Bac 的<<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還算是不錯,尤其是這次的抒情歌聽來特別有感覺。不過所謂抒情歌或是嗨歌似乎都不太適合套用在 Tizzy Bac 的音樂上面,也許是因為樂器上的另類編制、或是主唱特別的聲調,使得他們的音樂抒情中帶有激昂情緒、歡愉中帶有悲傷心情。總而言之,是個親臨現場的氣氛遠大於聽他們專輯帶來之感受的樂隊。

2 則留言:

順耀 提到...

雖然這些樂團我都不認識 但是播放器的音樂真好聽

chihchang 提到...

非常高興你喜歡我喜歡的音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