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08 Jul - Aug 音樂回顧 (Aereogramme, Jeff Buckley)

  • 1. Aereogramme - My Heart Has A Wish That You Would Not Go (2007)
  • 2. Jeff Buckley - Grace (1994)
1. 我不曉得要怎麼形容這張悅耳的專輯,我只能說如果你對搖滾樂有著嘈雜混亂無秩序的偏見,那這張專輯會是你對抗心魔最好的解藥。就譬如說是 Barrier 這首曲子中段小提琴 solo 的那一刻,讓我相信音樂絕對是最能撼動人心的一種藝術呈現方式,而悠揚的旋律則實著是一枚讓你全身酥麻的催淚彈。

2. 依據經驗法則,音樂如果和死亡扯上關係,那通常最後的結果都是有利於音樂本身。但 Jeff Buckley 的 Grace 真的能夠再次印證這種說法嗎?聽過這整張專輯之後,雖然並非有很多曲子能納入我的最愛排行榜裡面,但光是 Hallelujah 這首歌就能夠讓我感動不已了,同時我也很訝異一把 Telecaster 電吉他的音色竟然如此有穿透力,甚至不需要更多的樂器裝飾便造就了這首極具有傳世價值的歌曲。而且這種獨特的飄逸唱腔也確實影響其後不少耳熟能詳的搖滾樂手。由我理性的判斷而言,Jeff Buckley 確實有其獨到之處,而死亡是無法左右這個事實的。



上一次的音樂回顧使用 muxtape 來分享音樂,結果得到還不錯的迴響,但恰巧最近此「自製錄音帶」網站正與 RIAA 美國唱片工業協會交涉中,重新開放之日遙遙無期。希望溝通的過程順利囉~期待能再度打開每個人的音樂視野之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