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盲井 BLIND SHAFT。觀後感



我有時實在對這種題材特殊的劇情片沒有抵抗力…… 從kokomo書桌看到他買的這片DVD封面上的故事內容簡介,整個讓我很衝動想就在他們的宿舍開台電腦來看了。(他很大方,自己都還沒看就先借我帶回家。)

在這裡還是不要談太多劇情內容的事,不過大致上來說這片在三方面打轉:中國大陸許多的非法礦坑、兩個騙徒,以及社會底層人民。我看電影的領悟力算差,但是這片實在是太「平凡」了,平鋪直述的手法真的很像是在看紀錄片。

但是紀錄片特別的地方,就是能讓你能直截了當的感受到現實世界中的衝擊,就像是那騙徒說:「你可憐他?那誰來可憐你?」或是礦長的話:「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人。」讓我深深覺得我很幸運生在一個衣食無缺的時代和所在,至少,我每個禮拜操心的是下禮拜的作業進度,而不是下個學期的學費在哪。

但假如換個時空,路走絕了,是否凡人最後終究只得可憐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